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居住地區的問題還是房子本身的問題
我覺得現在住的地方
籐籃,草編籃,竹籃,木頭,布料,皮料 都好容易發霉 (看起來好像所有東西都很容易發霉)

夏天還好
因為開冷氣的關係
所以室內常保涼爽
霉菌不易生長
但是冬天就糟糕了
只要下雨或開暖氣
那個霉菌就像雨後春筍般冒出
看到這些綠毛毛我只能倒抽一口氣憤怒的清理它

好吧!
我承認假掰是要付出代價的
明明知道容易發霉
我還是將竹籃,藤編籃,草編籃帶回家
果然沒讓我失望
某天它們就發霉了

戴上口罩(我覺得刷霉菌的時候,那些綠毛毛會四處飛揚)
準備刷子還有舊牙刷(百元店刷子就好,這樣不心疼)
稀釋後的白醋水(我家的工研白醋就是為這個時刻而準備的)
先把霉菌刷下來
然後噴噴噴稀釋白醋水
接著你就會看到綠色的水滴下來....(超討厭)
再用乾布稍微擦拭
然後再噴一次白醋水
等到滴下來的水是透明的以後
用柔軟乾布輕輕擦拭
接著要風乾

我家沒陽台
所以我都放在無印良品的大循環扇上
直接開最大
吹一個晚上
隔天起床還你一個沒有霉味醋味的籃子^^

祝大家週一愉快!

√ 噴完白醋水,吹風一陣子醋味就變淡了,不用擔心提醋籃出門。
√ 白醋水稀釋比例約為 白醋1 : 水10

★ 富士琺瑯購物優惠到2/28 (輸入蘇菲的折扣碼可享全商品65折優惠),活動網址在這裡! 購物抽贈單柄附蓋琺瑯牛奶鍋 還有 卡蘿保溫餐蓋!還沒行動的要快呦^^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96625057718810&id=155525528495431)

★舒適生活就是不斷的調整,調整到最適合當下的樣子。
✎✎✎✎✎✎✎✎✎✎✎✎✎✎✎✎✎✎✎✎✎✎✎

★ 搜尋2018全文章,請至蘇菲的日常生活。整理収納。美好器物 粉絲專頁的【網誌】中搜尋第一篇文章,裡面有所有文章的分類以及連結。

★ 搜尋2019全文章,請至蘇菲的日常生活。整理収納。美好器物 粉絲專頁的【網誌】中搜尋第二篇文章,裡面有所有文章的分類以及連結。(每週末更新一次)

★ 蘇菲的日常生活。整理収納。美好器物 粉絲專頁大多在每週一 三 五 下午2點發文,歡迎設定【搶先看】,篇篇文章不漏接喔!

★ 本文中的圖/文/影片均為我個人撰寫及拍攝,請勿抄襲/截圖/致敬,但是非常歡迎 按讚/追蹤/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 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喔!

㊟請注意!!
上面已經回答過的問題,留言若有相同問題,我不再回答喔,都寫在這裡囉!

#整理整頓
#暮らしの道具
#松野屋籐籃
#無印良品
#循環扇
#除霉

Follow my Instagrams → (都是生活瑣事)

★Follow my FB → 蘇菲的日常生活。整理收納。美好器物。

20190217_025016.jpg

 

arrow
arrow

    蘇菲的日常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