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原本沒有急救箱
藥品放在一個抽屜裡
棉花棒,退熱貼,紗布等又放在另一個抽屜裡
但有一次兒子突然發高燒
我一下跑到兒子房間拿額溫槍
一下跑到抽屜拿退熱貼
"麻煩死了,幹嘛不放在一起?!"
一邊弄兒子一邊覺得很氣惱
後來決定整理一個我們家專屬的急救箱

急救箱顧名思意就是急救用的
所以保健用品,酸痛貼布等常備藥品都不會在這個箱子
我家的急救箱就是muji的PP化妝盒(因為家裡剛好有庫存,不用另外買)
裡面有額溫槍,感冒藥,止痛藥,肚子痛一定要的喇叭標誌,OK蹦,退熱貼,透氣膠帶,紗布,碘酒棉棒,普通棉棒

額溫槍是小米的
裝在muji的PP眼鏡盒裡
感冒藥粉也是放在muji的pp盒
Ok蹦跟碘酒棉棒放一起,一樣用pp盒裝

擦藥用的棉花棒放在透明的調味料罐裡
我記得這個是裝七味粉的
中間剛好有一個洞可以讓棉花棒出來
一次剛好一支
(瓶子清洗乾淨以後我都會用保潔多77消毒)

白色盒子是大創的
(Icolor 的白色盒子無法橫放進這個PP化妝盒)
裡面有小孩退熱貼,透氣膠帶,紗布,彈力繃帶
透氣膠帶用muji的小膠台裝剛剛好

當然我家放藥的抽屜依然存在
裡面有合利他命,鈣片,EBIOS ,一堆酸痛貼布(我老公視貼布為命).

另外
割傷,破皮我都擦馬油或木瓜霜
馬油在冰箱
木瓜霜放吧台
除了割傷以外,我也會隨時拿來擦嘴唇,蚊蟲叮咬非常好用
(話說我兒子小時候的屁屁膏就是木瓜霜,不是我自豪,他從來沒有紅屁屁過喔!!放心,擦屁屁跟吧台那罐是不同的啦!)

祝大家週一愉快!

√ 小米額溫槍網路有在賣。

√ 保潔多77的文請看這裡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29408341107149&id=155525528495431)

√ 每個家庭的緊急定義都不同,所以急救箱的內容物也不會一樣,適合自己家庭的最重要。

√ 任何箱子都可以當成急救箱,只要它堅固 好用 你看得順眼最重要。

√ 碘酒棉棒在藥局都有賣,我在家附近的躍獅買的。只要把一頭折斷,碘酒就會流到另一頭的棉花棒上,使用非常方便!

★舒適生活就是不斷的調整,調整到最適合當下的樣子。
✎✎✎✎✎✎✎✎✎✎✎✎✎✎✎✎✎✎✎✎✎✎✎

★ 搜尋2018全文章,請至蘇菲的日常生活。整理収納。美好器物 粉絲專頁的【網誌】中搜尋第一篇文章,裡面有所有文章的分類以及連結。

★ 搜尋2019全文章,請至蘇菲的日常生活。整理収納。美好器物 粉絲專頁的【網誌】中搜尋第二篇文章,裡面有所有文章的分類以及連結。(每週末更新一次)

★ 蘇菲的日常生活。整理収納。美好器物 粉絲專頁大多在每週一 三 五 下午2點發文,歡迎設定【搶先看】,篇篇文章不漏接喔!

★ 本文中的圖/文/影片均為我個人撰寫及拍攝,請勿抄襲/截圖/致敬,但是非常歡迎 按讚/追蹤/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 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喔!

㊟請注意!!
上面已經回答過的問題,留言若有相同問題,我不再回答喔,都寫在這裡囉!

#整理整頓
#暮らしの道具
#急救箱
#無印良品
#PP盒

Follow my Instagrams → (都是生活瑣事)

★Follow my FB → 蘇菲的日常生活。整理收納。美好器物。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arrow
arrow

    蘇菲的日常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