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ss Sofia & Dr.Bronner's

IMG_20200608_124924_763.jpg

20200601_182208.jpg

第一次認識布朗博士,
是在 #松浦弥太郎的日日100這本書 (2012/06/17於博客來購入),
這本書裡介紹松浦弥太郎喜歡的100件生活物品,
是可以帶給他舒適生活的100件美好事物。

5.jpg

 
那時候的我對於整理收納沒有那麼鑽研, 也找不到適合自己的風格。
我看了很多雜誌書籍,
從中挑選喜歡的模仿 然後慢慢找出適合自己的生活風格,
也就是這個時候從這本書裡認識了布朗博士。
 
行動派的我立刻買了幾瓶回來使用,
我總覺得使用和仿效對象相同的物品,
會讓我更接近理想生活一步,
然後就深陷博士的魅力之中, 一直到現在。
= = = = = = = = = = = = = = = = = =
關於布朗博士的種種
雖然官網都有(官網在這裡👉 https://www.drbronners.com.tw/)
 
但我還是想告訴大家幾個很重要的點
布朗博士的理念是【誠實,有機,愛地球】
✔️ 堅持使用100%可回收瓶身 (而產品瓶身也是由回收塑料製成的)
✔️ 絕不使用動物測試的原料 
✔️ 以食品等級的原料製造產品
✔️ 無人工添加(無石油化學添加物,無矽靈,無防腐劑,無塑化劑) 
✔️ 使用公平貿易機構的有機原料
 
看到這裡,
是不是可以稍微了解為什麼我對布朗博士一見鍾情了呢^^
可以理解對吧!
= = = = = = = = = = = = = = = = = =
接著要跟大家聊聊我最喜歡的幾個品項以及我如何使用它們!!
◐ 18-in-1 有機潔膚露
顧名思義就是小小一瓶卻有18種功能,哪18種? 
👉潔顏,卸妝,沐浴,洗髮,刷牙,泡澡,足浴,衣物洗滌,清洗彩妝刷具,刮毛泡,寵物清潔,多用途清潔(廚房清潔,擦窗戶,廁所清掃,拖地),植物驅蟲,驅除螞蟻。
官方的影片介紹

 
但我最常用18-in-1來 潔顏,卸妝,沐浴,洗手慕斯,清洗彩妝刷具

2.jpg

為了使用更方便,我會把18-in-1裝在壓瓶裡。
但是要注意因為18-in-1的成分當中,有機椰子油的占比高,所以使用擠壓瓶時壓頭比較容易堵塞 (有可能在擠壓時會連同堵塞部分一起噴出,要注意喔!!),
這時候也可以把潔膚露以 水:潔膚露=1:1的比例稀釋 裝在慕斯瓶裡,不但更節約使用,瓶口也不容易堵塞喔!
( #記得要用過濾水或煮沸後放涼的開水來稀釋)
 
用來卸妝時,我會先用專用卸妝液把眼妝卸掉,然後直接用潔膚露卸妝 (手打溼將潔膚露搓出泡泡直接洗臉 ; 或者是搭配起泡網,泡泡多更多),卸完以後再用潔膚露清潔一次,只要用潔膚露洗臉兩次👉卸妝+洗臉就大功告成了。
 
沒化妝的時候,我都是直接在淋浴間完成所有動作,一罐潔膚露直接洗臉,洗澡,洗完以後擠一點在清潔海綿上刷浴室玻璃。不過我沒有用潔膚露洗頭,因為我沒有用潤絲的習慣。用潔膚露洗頭會有澀澀感所以我不喜歡,不過烏咪跟大爺都是用潔膚露從頭到尾洗全身。
 
烏咪從小到3歲為止都是用布朗博士淺藍色那罐嬰兒專用的潔膚露,但是他現在更愛4合1溫和嬰兒沐浴露,因為有蔗糖的香味,洗起來好甜蜜好舒服。
一罐從頭洗到腳很方便。
 
至於痘油人大爺,柑橘 / 薄荷 / 茶樹 是他的最愛,他說洗完覺得自己好乾淨,不管是油田臉還是耳朵都非常乾淨 (對,他會洗耳朵....攤手,他還說用4合1沐浴露洗耳朵比較沒那麼乾淨,我第一次聽到人家用耳朵的乾淨度來比較的))))。
 
👐然後我也會稀釋裝在慕斯瓶裡當成洗手慕斯,清潔力夠,泡泡也容易沖掉。
 
對了對了💄
拿來清潔彩妝刷具也很好(都可以拿來卸妝了!!)
我會拿來洗腮紅刷還有粉底海綿,可以洗得非常乾淨,根本不用買刷具專用清潔劑。
(可以看我的IG影片介紹👉 https://pse.is/NR8MB)
 
 
✎跟著蘇菲這樣用✎
◐18-in-1 有機潔膚露
   ⇨ 不稀釋 : 洗臉 / 卸妝 / 洗澡 / 洗頭 / 浴室清潔 / 清潔彩妝刷具
   ⇨ 稀釋成慕斯 : 洗臉 / 洗手 (慕斯比例是 水:有機潔膚露 = 1:1)
   ⇨ 調成稀釋液 : 洗手 (當你沒有慕斯瓶的時候,直接調成稀釋液也很好用喔!我的比例是 水:有機潔膚露=4:1,也就是75cc水+25cc有機潔膚露=100cc稀釋液)

= = = = = = = = = = = = = = = = = =

◐ 森呼吸萬用清潔劑
用天然椰子油,冷杉以及雲杉精油萃取出的濃縮配方。
可以產生細密的泡沫,更可以隔絕油脂與污垢。
 
這個是我很喜歡的居家萬用清潔劑 (不要拿來洗人喔,會太乾燥)
有淡淡的森林味道(就是樹的味道啦! 我猜是因為有杉樹精油的關係)
怎麼用? 來,跟我這樣做
 
⇨ 洗碗
以1:1的比例稀釋,裝在慕斯瓶裡拿來洗碗 (不要用於洗碗機),
碗可以洗得非常乾淨,重點是非常好沖洗,泡沫一下就沖洗乾淨了。
 
⇨ 萬用清潔噴霧
我用噴瓶裝稀釋的森呼吸(大概250cc的水兌5cc森呼吸,濃度可以自行調整),
看到髒污就噴,這時候森呼吸拿來噴兩下,擦一擦就清潔溜溜。
 
然後我洗電風扇的時候,是拆下所有配件在廚房清洗,風扇用水淋濕以後噴清潔噴霧,再用海綿輕刷,也是兩三下就乾淨了,非常療癒^^
 
用電動拖把擦地時也會出動清潔噴霧,我都是邊拖邊噴,那個地板立刻變得拐拐的,乾淨的聲音都跑出來了。
 
⇨ 馬桶清潔
平常用清潔噴霧噴一噴周圍擦拭一下就好,也可以將森呼吸慕斯擠在馬桶裡(多擠幾下蓋住水面)等待15-20分鐘左右再刷洗,馬桶清潔好簡單
 
 
✎跟著蘇菲這樣用✎
◐森呼吸萬用清潔劑
   ⇨ 不稀釋 : 洗衣服 / 超級髒污清潔
   ⇨ 稀釋成慕斯 : 洗碗 / 馬桶內部清潔
   ⇨ 清潔噴霧 (約250cc的水兌5cc森呼吸) : 地板清潔 / 馬桶周圍清潔 / 家具清潔 / 哪裡髒噴哪裡!
(有人問我噴完地板以後會不會再用清水擦一次,我不會喔! 因為森呼吸成分很天然,但是如果你有疑慮,可以再用清水擦一次無虞)

4.jpg

森呼吸萬用清潔劑以1:1比例稀釋成慕斯,就是蘇菲家的洗碗劑

14.jpg

 
= = = = = = = = = = = = = = = = = =
 
◐ 神奇萬用膏
神奇膏主要的成分為有機荷荷芭油,有機酪梨油,有機蜂蠟,維他命E
然後依據味道以及訴求添加不同的精油,
例如有機薰衣草精油,有機檸檬精油,有機柑橘精油,有機萊姆精油 等。
 
我的第一罐神奇膏是當初看了松浦彌太郎日日100的時候買的,盒子是長方形滑蓋式的 ,藿香萊姆(patchouli lime),有著淡淡的草本香,是非常舒緩放鬆的味道。
 
有了第一罐之後,我家開始出現了各種味道的神奇膏,烏咪專用的溫和嬰兒,我的薰衣草以及柑橘,大爺的山金車按摩膏以及柑橘神奇膏。
 
⇢我拿來當護唇膏,當指緣油,蚊蟲叮咬也擦它,想聞香味放鬆一下也擦它。
⇢烏咪主要拿來擦蚊蟲叮咬或者是乾癢的時候抹一點。
⇢大爺也是拿來擦蚊蟲叮咬或者是莫名的紅腫癢,
因為山金車那罐神奇膏裡面有薄荷成分,
擦起來微微涼感可以緩解癢的感覺。
 
跟著蘇菲這樣用
神奇萬用膏  護唇膏 / 蚊蟲叮咬 / 乾癢 / 指緣油 / 放鬆聞香 / 刺青後的修護膏
指緣/腳跟的修護就交給神奇膏了

20200610_133050.jpg

20200611_025807.jpg

 
= = = = = = = = = = = = = = = = = =
◐  4-in-1 沐浴露
 
是不是覺得4-in-1光看數字就比18-in-1弱,但是天生我材必有用,產品也是一樣。
4-in-1沐浴露是以有機蔗糖與新鮮的白葡萄汁為基底,加上印度老祖宗的天然保濕秘方Shikakai(金合歡種子),不添加一滴水,不含任何化學添加物。(因為以蔗糖為基底的關係,所以是焦糖色的),它的功能很簡單,就是 #沐浴 #潔顏 #洗髮 #洗手。雖然我們家最常用的是18-in-1經典潔膚露,但是這瓶沐浴露也是我家洗澡的好朋友。
 
在聊18-in-1的時候我有提到烏咪從出生到3歲都是使用溫和嬰兒這個口味來洗澡。
溫和嬰兒的系列其實蠻齊的,有18-in-1潔膚露 / 4-in-1沐浴露 / 神奇膏 / 肥皂,嫩嬰時期的烏咪全部都用過。
18-in-1的特點前面已經說過這裡不再贅述,我想告訴大家我喜歡4-in-1的地方。
 
有沒有遇過這種情形,就是很多嬰兒品牌的沐浴露/洗髮精 使用時會產生非常多的泡泡。
是那種會把整個澡盆給蓋住的泡泡,然後怎麼沖都覺得滑滑的沖不乾淨,澡盆的水也會變得白白濁濁的看了就不開心! 有吧!有這種經驗對吧!!
 
這瓶沐浴露 #完全不會有這種情形!! (以正常使用量來說,烏咪每次洗澡大約擠2~3次)
洗完頭澡以後,水依然是清澈的。(烏咪喜歡用澡盆)
 
你說身體沒洗乾淨嗎? no no,身體洗的很乾淨喔,但水看起來也還是乾淨的。
是不是很吸引人,在這裡強烈建議家有嬰幼兒的媽媽們用用看這瓶,保證回不去!
而且因為是有機蔗糖為基底,所以溫和嬰兒沐浴露有一種蔗糖才有的香甜味,烏咪洗完澡都變得好可口,媽媽超想咬下去的~~
= = = = = = = = = = = = = = = = = =
關於有機潔膚露以及沐浴露的差別,其實最大的差別在於基底。
 
◐ 有機潔膚露 (18-IN-1) 的基底是>>>水,另外添加了有機椰子油/有機棕櫚仁油等油脂,所以清潔效果極佳,可以帶走毛孔髒污並從事家事清潔。
◐ 沐浴露 (4-IN-1) 的基底是>>>白葡萄汁以及有機蔗糖,另外添加了印度天然保濕配方Shikakai(也就是金合歡種子),加上蔗糖本身就是最天然最原始的保濕劑,富含豐富維他命,可以延緩肌膚老化並改感善乾癢,容易為頭髮及肌膚吸收。
 
所以,在大多數的使用狀況下兩者效用並無不同。
但是有換季乾癢或者是敏感性肌膚問題的朋友來說,選擇沐浴露會比有機潔膚露更為適合。
 
也因此,有網友詢問關於嬰兒使用有機潔膚露以及沐浴露該如何選擇,
我會建議,一歲以下的幼兒可以選用溫和嬰兒沐浴露,一歲以上的幼兒就可以使用溫和嬰兒潔膚露了。
當然,#嬰兒用好你用也好,#溫和嬰兒系列的也非常適合敏感性肌膚的朋友使用喔!
= = = = = = = = = = = = = = = = = =
乾洗手噴霧
布朗博士的乾洗手噴霧有兩種味道>>>薰衣草以及薄荷(是青箭口香糖的味道喔)
成分非常單純,使用有機蔗糖釀造的酒精/水/有機薰衣草精油(有機薄荷精油)以及有機甘油,使用後雙手不易乾燥。
除了乾洗手的功能以外,還可以做為室內芳香以及除臭功能。
依據味道,薰衣草可以噴在整枕頭做為舒眠噴霧,可以幫助睡眠;薄荷則有清新舒暢的功效,適合提神醒腦時使用。
布朗博士的兩種乾洗手噴霧,左為薰衣草(紫),右為薄荷(藍)

20200612_094422.jpg

 使用口罩前可以噴兩下薄荷口味乾洗手在口罩上,不但有除臭效果還有清新舒暢的香味喔!

20200610_145240.jpg

同場加映,自製洗手粉

arrow
arrow

    蘇菲的日常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